close

大人小孩都開心的玩具:超合金樂-親子豆腐

 日本的玩具廠商似乎都有代表自己公司的專利產品,這些被開發出來的玩具,不僅代表了每家廠商不同的特色,同時也改變了日本的玩具史。像現在還在台北美術館展覽的海洋堂,GK模型和山口式可動改變了傳統模型的制式玩法;EPOCH的野球盤在還沒有任天堂的時期,是最高級的娛樂;TAKARA的CHOROQ迴力小車和TOMY的TOMICA合金車,讓火柴盒小汽車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而BANDAI算是最會發明新創意的公司,像是1977年的扭蛋、1980年的鋼彈塑膠模型,都改變了玩具原本該有的形式,發展出更多的變化和可能。這其中,最令人激賞並在日後造成大流行,同時也奠定BANDAI在玩具界的地位,就是1973年10月被開發出來的「超合金」,超合金玩具突破了玩具本身只能是「塑膠製品」的限制,金屬的材質除了增加玩具的價值外,BANDAI更證明合金一樣可以做到互動式的機關和關節可動。

 過去我們對於超合金的印象多停留在蓋特、無敵鐵金剛、鐵人28等機器人的主題,但BANDAI在「超合金」以及1997年的「超合金魂」後,2008年將顛覆這樣的傳統印象,讓超合金玩具也可以很可愛、很大眾化。「超合金樂」就是一個有別過去硬派的系列,和日文「楽しい」的意思一樣,如果說「超合金魂」是將過去超合金系列賦予新的靈魂和生命,那麼「超合金樂」就是讓超合金系列散發更多使人快樂的因子,如同外盒上寫的,希望是大人和小孩可以一起同樂的玩具。第一隻就主推Devilrobots創意團隊的豆腐人,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超合金樂」這個名詞跟豆腐人的外型很搭,很期待這個系列之後還會推出什麼樣的主題。那,現在就來看看BANDAI在2008年的新系列──「超合金樂」!
 

●↑外盒,就真的很歡樂的顏色。和超合金魂的包裝差不多大小。
 

●↑超合金樂的LOGO。初次見面有新鮮的感覺。
 

●↑和超合金系列不太一樣,這款還多做了一個掀蓋,打開可以一目瞭然看到內容物。和聖衣神話的設計有點像。
 

●↑掀蓋的背面是豆腐人的專有漫畫。這則漫畫是在敘述親子豆腐的太空船被鬼附身的突然發射,結果親子豆腐沒有搭上太空船。和這款超合金樂是有故事的連貫性的!
 

●↑內容物包括了:豆腐人、豆腐小孩、推車、替換的左右手各兩種、圓桌、木綿豆腐、絹豆腐,以及迷你豆腐兩隻。
 

●↑巨型豆腐人大約有17公分高。身體部份是合金材質,頭部和手腳是塑膠。
 

●↑腳底有輪子。
 

●↑按下背後的開關,胸口就會放下樓梯。
 

●↑豆腐小孩的身體也是合金材質,頭部是塑膠。手上有洞可以將金喇叭卡進去。
 

●↑經典的來了!我去玩具店的時候,老闆告訴我,這款豆腐人的造型,是模仿日本1970年一個相當有名的時代劇漫畫,叫做「子連れ狼」(台灣翻譯為:帶子狼),故事中的爸爸是江戶時代的刺客,他會把他的小孩放在推車中在全國流浪,以接受刺殺的生活維生。「帶子狼」經典程度,光是單行本在日本就發售了830萬部,全世界更有1180部。超合金樂的豆腐人就是翻玩這部經典的時代劇而來。
 

●↑大家說有圖有真相,這是「帶子狼」的電視版。

[訪] 帶子狼官方網站(日)

[參] 維基百科→子連れ狼(日)
 

●↑除了有這麼一段帶子狼的典故外,有趣的是巨型豆腐人的頭可以拿下來,而且可以打開。其實就是一個秘密基地。雖然原本的太空船飛走了,但親子豆腐還是可以想到辦法回去他們的星球。
 

●↑當然為了安全,豆腐人型的太空船還是要有防護的武器。兩隻手的拳頭按鈕就會射出。

 

●↑頭部打開裡面是一個溫馨的小房間,地上還鋪著榻榻米。

●↑親子豆腐可以坐在圓桌前休息。
 

●↑如果遇到危難,桌子移開,地板就會出現秘密通道XDDDD(真的好有時代劇的感覺)
 

●↑然後只要轉動背面的齒輪。
 

●↑小豆腐人就會從祕道中降下來逃脫。不過這個祕道只能讓小豆腐人通過,那……大人呢?@@
 

●↑大人可能就直接跳艙吧XD順帶一提,BANDAI不僅在超合金上不馬虎,連兩隻迷你的豆腐人,也做得很細緻。(巨型豆腐的腹部看起來真像麵包超人XD)

轉貼自:http://tw.myblog.yahoo.com/toy-love/article?mid=21080&prev=21343&next=20843

真的很可愛呢!!
平常就會偶爾手癢轉扭蛋的老蘇我~~真的是覺得這款豆腐人太太經典可愛了!
所以決定轉貼上來跟各位玩具迷們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