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要去天后宮拜拜,正好我星期天有空,就開車載老媽過去了。雖然之前去過,但還有很多地方沒參觀到,也順便去鹿港吃美食囉。

        上次只有到龍山寺、文開書院附近,然後就直接到天后宮,中間有很多古蹟都沒看到,利用這次機會,可以稍微彌補一下之前未參觀到的地方。第一個目標就是民俗文物館了,這個建築外觀比較不像本地的建築,是辜家當時依照歐式巴洛克風格建造的,和四周的綠色庭園非常相符,只是和外面古蹟的磚造房屋比,有點不太協調的感覺。


民俗文物館

        看完民俗文物館,我們就走到有很多老房子的古蹟保存區,這邊看起來就比較像台灣本土的風格了。走在這古市街上,懷舊的感覺油然而生,只是街道上都是觀光客,稍微沖淡那種舊時代的氛圍。


古樸的廟宇



久無人居的古宅

        由於這邊離天后宮很近,老媽就先去天后宮拜拜,我在附近等她。在旁邊逛了一下,發現有間店排很多人,走近看看,原來是名叫巧味珍的包子店。再更仔細看,還有賣鹹蛋糕,上面還有電視節目採訪的照片,難怪這間店擠滿了人。不過我對鹹蛋糕挺有興趣的,走到旁邊偷偷拿起相機來拍攝蒸籠的冒著熱氣的鹹蛋糕。


非常多人購買的巧味珍包子

        老闆看我在旁邊偷拍得很辛苦,就對我說:「免那麼麻煩,進來拍啦。」。老闆這麼熱情,原本我想偷偷拍完就走的,現在只好正大光明的拍啦。放在蒸籠裡的鹹蛋糕很大一塊,整個鮮艷的黃色蛋糕,配上剛出籠的蒸氣,真的讓人食指大動,難怪那麼多人都指名要買這裡的鹹蛋糕。


用來蒸鹹蛋糕的蒸籠,很大一個,用木製蒸籠蒸出來的蛋糕應該有特別的香味

        轉頭看了看旁邊,發現除了正常的包子外,還有個很長得很特別的菜包,問一下師傅,原來它叫做刀疤菜包。看起來頗像超大顆的水餃呢。旁邊正常的包子就是肉包了,雖然外型正常,但是它又白又嫩,看起來也非常好吃呢。


白胖胖的肉包



菜包裡的高麗菜



菜包裡還加入了蓮子



刀疤菜包全貌

        在鹹蛋糕、肉包、菜包之外,他們還有賣饅頭,種類還挺多的,令人眼花撩亂啊,黃色的養生饅頭、咖啡色的黑糖饅頭、全麥、紅豆、蔥花、芋頭、鮮奶,這些剛出爐的饅頭真會勾起我的食欲,特別是從相機的鏡頭看去,在特寫之下更加美味呢。


帶有芋頭塊的芋頭鏝頭
        給人家拍了這麼多照片,不買也不好意思,不過這麼多人買,想必很好吃,就帶了十個饅頭、一盒鹹蛋糕、四個肉包和四個菜包。拿了之後趕快跑去找老媽,看她在那邊不耐煩的樣子,幸好我有買包子,走到她面前時馬上拿出包子來孝盡她,還好她看到包子表情就變柔和一點,要不然回去的路上一定被唸到死。

        她吃了刀疤菜包,覺得不錯,裡面包滿高麗菜,又有蓮子和素雞,在目前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的時候,這個菜包可是非常划算的呢。我則是拿了一個芋頭饅頭吃,他們的芋頭饅頭不是一般那種紫色的饅頭,而是真材實料放進芋頭塊在饅頭中,有香濃的芋頭味,還能吃到小塊小塊的芋頭,非常天然。吃完我馬上又拿一個黑糖饅頭吃,它比較甜一些,在咀嚼的時候,黑糖的味道會慢慢地在口中流動,挺不錯的,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它。

        本來我還想拿個肉包來吃,不過老媽想要吃鹹蛋糕,她吃不完我切給她的那塊,要我幫她分一半,我只好先吃鹹蛋糕了。原本想要吃點鹹的東西,在吃過鹹蛋糕之後,發現它也不錯,雖然是蛋糕,帶有些許的甜味,但蛋糕中間的菜脯增添了微鹹的味道和脆脆的口感,即使它叫蛋糕,仍舊滿足我想吃鹹的食物的感覺。順帶一提,這個鹹蛋糕還是國宴的點心呢。

        雖然我還想再回去古街走一下,可是老媽不太想走了,我也只好放棄啦,那條有名的摸乳巷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巧味珍包子店 
鹿港鎮中山路406號(近媽祖廟)
電  話:04-7769448
網  址:http://www.baozidar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