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去逛過逢甲夜市,因為那裡都是年青人,走在路上看著這些小朋友,會覺得時間過得真快,原本自己也是這些小朋友當中的一員,每天過得無憂無慮,一下課就跑到這邊閒逛,吃吃東西。但是現在走到這個地方,唉,發現自己已經和這邊有格格不入的感覺,而且要是在路上碰到學生也頗尷尬。
    而這次來只是為了吃吃看之前在電視上出現過的爆醬雞排。雖然知道地址在哪邊,可是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最後終於在小巷子裡面找到它。真的是歷經千辛萬苦啊,差一點要去問路人。
    來到這邊是老闆娘(?)在顧,外面有不少人在等,我趁著沒人的時候趕快點了一塊豬排和雞排,順便和老闆娘攀談一下,不過我可沒有不良企圖,只是單純想知道爆醬雞排是怎麼做的而已,除了喜歡吃之外,也增廣一下見識,到時也可以在學生面前唬一唬。幸好老闆娘也很爽快地告訴我他們家的爆醬雞排和豬排的製作方式。
    首先,他們的雞肉和豬肉都是每天早上從市場買進的溫體雞肉和溫體黑豬里肌肉。然後就立刻醃製,時間大約八個小時,醬料的成份當然是機密,我也不便追問。
    至於在店面準備要賣的雞排和豬排時,都要先把肉拿出來,手工按摩雞肉和豬肉,這時他們加入一種粉(這也是祕密),老闆娘說這道手續可以讓他們的肉質更有彈性,醃製的醬料更入味,也能讓接下來的工作更順利進行。

幫雞肉按摩,使其入味

    按摩完的雞肉和豬肉,就要夾起司和火腿了。起司夾三片火腿夾一片,雞肉是雞胸肉切開夾進去,豬肉則是用二片豬肉夾起司和火腿。



開始夾起司和火腿
    起司和火腿夾好之後,先下去裹粉。他們用來裹雞排的粉是用多種粉調和製成的,也是他們的祕密武器之一。裹完第一次粉就把肉拿去沾蛋汁,然後再裹一次粉,老闆娘說這樣才能讓雞排和豬排定型,包住起司和火腿,而且也不會太油。


先裹粉第一次裹粉



再沾蛋汁,然後重複一次裹粉的動作



老闆娘準備把裹好粉的雞排和豬排下鍋
    最後就是下鍋油炸,炸的時間和溫度都要控制得剛好,不然炸出來的雞排和豬排太焦或太生都不行,重要的是爆醬的感覺就出不來了。雞排要在攝氏一百五十度之下炸五分鐘,豬排則是四分鐘。他們的雞排不像一般的雞排,將雞胸肉切開,再打扁,他們是把雞胸切開夾起司及火腿,面積可能比較小,但是厚度卻是一般雞排的兩三倍,而且去骨去皮,完全就是吃肉的感覺。


與油鍋奮鬥的老闆娘
    雞排和豬排起鍋之後,老闆娘還特別拿刀把它們切開來讓我看。起司真的是汨汨流出,難怪它們叫爆醬了。


老闆娘準備切開雞排


滿滿的起司流出來
    另外,旁邊還放有三種醬料讓顧客自己取用,有塔塔醬、泰式酸辣醬以及蜂蜜芥末醬。每天每罐都會用光,可見醬料配爆醬雞排和豬排都不錯。我自己吃了雞排,它果然在咬下去的時候噴出起司來,而且頗燙。這種肉厚的雞排吃起來真的很過癮,沒有骨頭,裡面又有包起司和火腿,比一般的雞排吃起來更痛快。豬排也是很厚一塊,花五十元就可以吃到藍帶豬排,算平價的高級享受了。
    雖然購買人潮已經非常洶湧了,不過老闆娘說常常有客人找不到這裡,頗為煩惱,既然老闆娘都這麼慷慨地教我雞排的做法,那我就幫她宣傳一下地點吧,不過要說的話,其實有地址也不好找,直接說在福星停車場正後方的巷子裡,這 樣說應該就很好認了吧。


就在這座停車場的後方巷子內
    他們的爆醬雞排和豬排確實滿好吃的,難怪這麼有名,和一般雞排相比真的很不一樣。最後,還是要感謝老闆娘,願意花時間陪我這個無聊的客人談了二、三十分鐘。

店名:爆醬雞排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號-12   電話:0928-607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