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起了行囊,自己一個人隻身前往鹿港,參訪純樸的鹿港小鎮,也藉著這次的機會,好好地享受一下鹿港的美食。
    而這次的美食標的,當然是去尋找未被大家發現的真正美食,在鹿港這個小鎮當中,我相信這樣的食物絕對不少。這次,也剛好讓我碰上了這間店—好家香肉脯店。
    當我經過這間店時,我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衝擊我的嗅覺神經,一股烤肉的香氣飄散在這間店的四周,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偷偷地向內看了一下,原來他們在烤肉乾啊,難怪會有這麼香的味道了。我悄悄地站在旁邊,看著老闆和老闆娘在烤肉乾的景象,真有令人懷念的感覺,不禁拿起相機,記錄下這特別的一刻。


正在烤肉乾的老闆和老闆娘


兩人的手快速地翻烤著肉乾
    我又向前走近了一些,老闆娘問我:要買肉乾嗎?來試吃看看喔。我拍人家的照片也不好意思不買,就先拿一小塊試吃,出乎意料地,味道挺不錯的,除了肉乾很香之外,放在口中咀嚼一會兒,肉的味道漸漸地散發出來,配上肉乾原本的香氣,真是好吃,原本只是想隨便買一點的,現在卻買了一大包。


店內產品的一部份
    走到好家香肉脯店內,發現他們還有賣許多產品,像肉鬆、肉絲、旗魚酥、香腸和貢丸等。他們有紅色的貢丸,頗特別的,老闆和我說那是紅麴貢丸,是他們新開發的產品,裡面加了紅麴醬和搗碎的蒜頭,都是對人體很健康的食材。說著說著,老闆帶我去看他們製作貢丸的過程。


老闆的兒子準備將紅麴和蒜頭加入貢丸當中


放入機器中攪拌


冰箱中貢丸的成品
    也順便讓我看看他們醃製肉乾和炒肉鬆的情形。老闆說他們的肉乾是早上三點批回來的新鮮溫體豬肉,帶回來先去除肥肉、筋及腱,接著將之冷凍然後切片,切片之後就是醃漬的工作,將肉片放在容器上醃並置於冷藏庫中,放置約一個星期的時間。老闆說醃一個星期才夠味,如果太早拿出來就不夠入味了。一個星期後從冷藏庫中取出,再開始烘烤。


醃製肉片


將肉片放在竹編的容器上


送入冷藏庫存放約一星期
    而肉鬆則是在溫體豬肉帶回來後,立刻用水煮熟,接著搗碎,然後就是把它炒乾再炒鬆,在炒的過程中,雖然可以全部交給機器,但是老闆還是堅持要用人工配合機器去炒鬆它,這樣做出來的肉鬆才會夠香夠酥。


老闆的兒子照著老闆的作法,堅持手工炒肉鬆
    老闆告訴我,他這間店已經開了三十年,製作的方法始終如一沒有改變,絕不偷工減料,看得出來老闆對自己的產品非常地自豪,而他的兒子也很認真努力地在學習和經營這間店。雖然這間店位在鹿港小鎮,不像玉珍齋有那麼大的名氣,但是他們的東西真材實料,又非常美味,老闆亦提到,鹿港人對吃的很挑,如果不是好吃的東西,鹿港人買過一次就不會再買,也難怪好家香肉脯店能夠在這邊屹立三十年,這次的旅行真是讓我挖到一塊瑰寶了。


店名:好家香肉脯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196A1號(第一市場入口左側)
電話:04-7779816
網址:http://www.haojias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