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太平有個蝙蝠洞,之前裡面有很多蝙蝠,但後來因水源枯竭,蝙蝠群整個遷移到別的地方,後來政府單位為了復育蝙蝠,重新整理四周的環境,讓水流進來,美化景觀。我覺得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校外教學參觀地點,就決定先來探路。
       邊看地圖邊找路,終於讓我到了蝙蝠洞,我仔細地觀察一下四周,風景確實非常漂亮,沿著步道走,環繞在綠意當中,真是相當舒服的享受。最後,走到蝙蝠洞門口,裡面看來頗黑的,而且還得涉水,讓我掙扎著要不要進去,倒不是怕黑,只是怕鞋子會溼掉,不過既然來了,還是進去吧。
        幸好我有自備小手電筒,只是鞋子漸漸地溼透了。原本期待著會看到一群蝙蝠,不過一隻也沒看到,應該是因為之前水源枯竭的關係,讓蝙蝠都離開這邊不再回來,或者是太黑我自己沒看見?雖然沒看見蝙蝠,但這個洞內冒險體驗也相當不錯,只是學生來的時候必須要他們特別注意安全。
        堪察完蝙蝠洞,我也準備開車回市區,但可能是我在某個路口轉錯了彎,四周的路愈看愈不熟悉,最後開進一條小路,拿地圖起來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只好把車停在路邊,問一下店家。



我下車詢問的店家

        剛好這間店叫做鳥榕頭,是太平的舊地名,走近一看,他們在賣雞腳凍,和老闆娘問了一下該怎麼回市區,就準備開車出發,但看到他們店門口貼的海報,雞腳凍相當好吃的感覺,忍不住又跑回店裡買雞腳凍。
        老闆娘看到我跑回來要買,就從冰箱裡各拿一些讓我試吃,還貼心地準備塑膠袋手套讓我用,不過當老闆娘打開盒子的時候,讓我有點驚訝,因為這和平常吃的雞腳凍不太一樣,顏色比較深,雞腳的外面還覆蓋一層厚厚的東西,老闆娘大概是看到我的表情,特別跟我解說她們家的雞腳凍是經過長時間燉煮而成,和一般滷過就拿出來賣的雞腳不一樣。



膠質豐富的雞腳

        她們家的所有產品都是經過特製的中藥配方調味、也花許多時間烹調,如此才能產生大量的膠質,也就是雞腳外面那厚厚的一層「凍」,保証夠味也夠健康。難怪她們家的雞腳看起來那麼特別,就我所吃過的雞腳凍,都沒有這麼厚的膠質,就算有也只是薄薄的一層近乎透明。
        消除了我心頭的疑慮之後,我拿了一塊去骨的雞腳凍來吃,發現它不僅膠質夠厚,連雞腳都比較大隻。吃下一口,豐富的膠質在口中滑來滑去,涼涼的像果凍一般,可是卻又帶有濃郁的滷汁香味,微辣的滷汁,讓口中有彈性的雞腳及涼涼的膠質,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相當好吃。


可口的雞翅凍
        吃完雞腳,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雞翅來啃,同樣是厚厚的膠質,也一樣濃郁夠味,但不同的是雞翅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又和雞腳有不同的感覺。雞翅啃完我又拿了一個雞胗吃,雞胗軟硬適中的口感配上濃厚的膠質,讓我忍不住又拿一個,老闆娘也很大方,叫我儘量試,還推薦我吃他們的鴨舌。鴨舌我從來沒吃過,不太敢嚐試,不過老闆娘熱情推薦我也不好意思不吃,就乾脆趁今天試試吧。咬了一口,發現沒想像中可怕,只是它的肉比較少,我還是喜歡雞腳凍和雞翅。
        試吃過後,我買了二盒去骨雞腳凍和二盒雞翅,外加一盒雞胗,想不到這次出來探路還有額外的收穫,果然好吃的東西都是隱藏在大街小巷中啊。

店名:鳥榕頭雞腳凍
地址:台中縣太平市大源十八街19號
電話:04-23938873
網址:http://www.geka520.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