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秋華就對肉鬆有一種莫名的迷戀。
因為父母離異,她就跟著撿破頭爛鐵維生的外婆相依為命。
拮据的祖孫倆常常合吃一碗飯,共喝一碗湯。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管工作再怎麼忙,上班族就是要團購!
一切只為了讓繁忙工作天的下午茶能夠更豐富!
也讓美食能撫平上班族的疲倦,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氣候溫和清靜的和美鎮,如沐於幽雅的古樸當中,單純的市街景象,輕鬆愉悅,鄉間的溫馨彷彿吹撫了我身上的城市憂愁。跟著熱鬧,我快步地走進和美的傳統市場,攤販吆喝聲,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最鮮食材,彷彿回到小時候,牽著媽媽的手逛市場,曾經以為那樣便是生活中的全部,無憂無慮的歲月,也在經過社會的各種磨練之後,消失殆盡。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呀呀,不知道老媽是哪根筋不對,竟然一次買三條蛋糕回來,有得吃是不錯啦,值得高興,但買這麼多,最後吃不完,倒楣的還是在下啊,瞬間就變成人形資源回收桶,全部都塞到我肚子裡  。
        再怎麼逃避也是沒用的,還是勇敢地接受事實吧,趕快開盒吃幾塊,趁目前戰力尚存的時候,削弱敵方勢力,不能速戰速決的話,就要採取長期消耗戰,最長不拖過七天,否則長黴的蛋糕怎麼吃呢?
        首先,面對三方包圍,該如何應對呢?策略一:先對其中一條蛋糕發動猛攻,直接消滅它一半的戰力。策略二:採取游擊戰方式,對三條蛋糕使用小規模的攻擊,先削弱它們的總體戰力。策略擬定好之後,剩下的就是選擇啦。
        在下決定使用策略二,畢竟一次吃完一條蛋糕有點辛苦,而且硬食它們也會讓好吃的東西變難吃,如果我是小林樽的話就沒差了,可惜我只是個普通宅宅,還是照普通人的做法來做吧,一次吃三種不同口味的蛋糕也比較不會膩。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每逢過年家裡總喜歡買一些小零嘴,像是核桃糕、豆乾、酥糖等,這些傳統的小點在當時可是只有在節慶時候才能品嚐。其實,小時候,總不懂其中滋味,只是喜歡它吃起來甜甜的…。
後來隨著年紀逐漸增長,總算用心細嚼到這些古老傳承的深刻感動,也因此越來越鍾意這些點心,當中越顯陳香的口感,在逐漸增長的年月裡一次次發酵,原來,吃進的不只是解饞玩意,還有童年的無憂回憶。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