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同事說,有一間帝鈞胡椒餅,賣的胡椒餅很好吃,聽到的時候很想去吃看看,只是工作一忙就忘了這回事,直到前幾天翻到過期的壹週刊,才又記起這件事情。
        所以今天下班後,就開著車子找一間最近的帝鈞胡椒餅,根據之前在網上搜尋的結果,台中美德街那邊是離我最近的店。開到那邊,發現有很多人,我就先把車子停好,跟店員點了三個胡椒餅(一個三十五,三個一百)。
        在等的時候,發現師傅用一個看起來很像鐵桶的爐子烤胡椒餅,走近一看,它外面像鐵桶但其實不是,這時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拿起相機開始拍這個爐子,順便問一下師傅相關的細節。


像鐵桶的爐子,下面有個風門


師傅正在生火
        師傅說這個爐是特製的,外層可以保溫,而內部的陶瓷可以傳導熱量,讓餅熟得更快。烤的時候將生的胡椒餅直接貼在爐子內壁上,讓陶瓷直接對餅的底部加熱,而爐子底部中央則是用木炭生火,對餅的表面加熱。師傅說爐子的溫度要維持在250~300度左右,可是我看來看去都沒發現溫度計,問了師傅,原來這個溫度是要靠目測和經驗來調整,真是不簡單。


師傅憑經驗控制火候



正在烤的胡椒餅


        餅烤好了,師傅就拿一個長柄的鏟子和一個長柄的鍋子,伸到爐子裡把爐壁上的餅鏟進鍋子裡。當店員把餅給我時,溫度還頗高的,回到車上,迫不及待地拿一個來吃。吃了一口,發現帝鈞胡椒餅能上雜誌的確名不虛傳,相當好吃,餅皮很酥,而且內餡的肉不僅有嚼勁還十分夠味,又有濃郁的肉汁,和我之前吃過的胡椒餅相比,真的差很多,連餅的大小都不一樣,雖然價錢高一點,不過我認為相當值得。


師傅將烤好的餅鏟下來


烤得很漂亮的胡椒餅

帝鈞碳烤胡椒餅    
TEL:04-24525050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69號A8 (逢甲夜市正中心)

http://www.diij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odini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